GRia

【玹x你】关于暗恋大学教授被识破了

  大学教授x学生

  ooc预警 请勿上升正主


  下课铃响起,书本应声合上。讲台上的郑在玹推了推眼镜,交代下节课的安排。你的眼睛像是长在他身上了一样,尽管脑子里想的和课堂无关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你喜欢你的大学教授郑在玹,从大一开始一直到大三,你不会缺席他的任何一节课,你的目光总是聚焦在他身上。郑在玹是大学里出了名的优秀青年教师,你的学校青年教师本就不多,几年的留美经历更是让他身上散发着和其他中年老师不一样的气质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目送郑在玹走出教室,你的心里又空了下来。收拾好书本你也走出教室,在集满学生的走廊寻找着郑在玹的身影。你早就摸清了郑在玹的每一节课都是在哪个教室,随着上课铃继续响起,你故意走过郑在玹上课的教室,只为了透过门上的玻璃能望他一眼。

    

  回家的路上你打开手机郑在玹有没有发什么最新的日常,你的社群软件经常访问里郑在玹常年排在第一位,但是你并没有关注他。郑在玹的日常分享并不多,所以你记得他发过的每一张图片。

    

  你的喜欢更趋向于一种痴迷。

    

  你会去喝郑在玹喜欢的咖啡,会去看郑在玹喜欢看的电影,会喷郑在玹的同款香水,会故意制造一些“小巧合”让你们看起来志趣相合。甚至会去打三个月的工只为了买一台郑在玹一直在用的同款相机。表面上你们已经是差不多的人了,但是你总是觉得自己离他其实真的很远。


  回到家你躺在床上,闻着和郑在玹身上散发同样香味的枕头很快就进入了睡眠。


  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,今天天气很好,整片天空铺满了淡紫色的火烧云。你带着电脑去了郑在玹常去的咖啡店,点了他最喜欢的咖啡。坐下之后除了打开电脑学习,还有一件事最要紧,那就是观察郑在玹会不会来。不出意外,应该是刚下课不久,郑在玹推门而入。         


  一起上课三年,郑在玹也早已对你眼熟。他看到你后很自然的过来和你打招呼,瞥见你电脑上的内容和他的课有关,问你需不需要帮忙。


  你当然不会错过这么好的机会。


  郑在玹弓着身子站在你旁边,一只手撑着椅背,专注地给你讲解一些有差错的地方。由于距离太近,你盯着郑在玹棱角分明的侧脸,毛衣领口处散发出的香水味充斥着你的鼻腔。不得不承认同样的香水还是郑在玹身上的更好闻。


  郑在玹低沉的声音从头侧上方响起。


  “小西,这样懂了吗?”


  你回过神应付着回答,心里还存有一丝愧疚。


  虽然但是辜负了郑教授的好意啊......


  天黑了下来,店里的灯开得更亮,暖黄色的灯光照在郑在玹认真的侧脸上让你又一次走了神。看着坐在对面备课的郑在玹你产生了一种正在恋爱的错觉。


  郑在玹端起咖啡喝了一口,抬眼看你。


  “小西不要分心,专心学习。”


  突然被识破的你脸红得直把头埋下去到能被电脑屏幕挡住。你不知道郑在玹笑着看你,只听到他起身的簌簌声。


  “我先走了小西,别太晚回家,天黑了很危险。”


  你看着郑在玹走远的背影,心脏跳得像是要从喉咙里蹦出来。


  你走的时候到前台才知道郑在玹已经结好账了,回到家你整个人扑倒在床上抓起被子来回翻滚着,好像有什么感觉变得不一样了。咖啡因在郑在玹的作用下双重刺激着脑神经,你一整晚都没有办法好好入睡。


  第二天上课郑在玹特意抽你起来回答问题,正是昨天咖啡厅讲给你的内容。你心里庆幸还好听了一些,郑在玹也毫不吝啬地对你夸奖。


  窗外的树随着风摆动,光影钻过空隙在桌面游走,你感觉今天的阳光比之前要暖上几分。


  一周之后是班里每学期的例行聚会,这次和往常不一样,这次你们班的一些老师也会来,轻松的氛围变得开始紧张。


  得知郑在玹也会来之后你开始焦虑一周后的聚会要穿什么,很怕自己喝多了酒失态。聚会的日子越来越近,你时常想起就会心慌。


  聚会这天你不敢明目张胆地盯着郑在玹看,只能时不时地将目光瞟向他。聚会持续到后半段,你虽然控制着酒量但还是喝得有些上头。借着上厕所的由子你走到花园里透气。你坐在喷泉旁边的长椅上,脸上的温热稍有褪去,远处灯光呈放射状模糊地映入眼帘。

  

  熟悉的笔直身影缓慢走近,你努力看了好一会才看清那是郑在玹。


  “不冷吗小西?”


  你卖力摇着头,趁机想把自己的脑子摇晃清醒。


  郑在玹脱下外套披在你身上,顺势坐到你旁边的空位上,两人之间还有一些距离。


  “小西你之后要去实习了吗?”


  “嗯是的,以后就不能来上教授的课啦。”


  郑在玹转头看着你,轻轻顺了顺你的头发。


  “那以后我的课就要少一个‘忠实听众’了。”


  你低头自嘲地抿嘴笑着。


  “我算什么‘忠实听众’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大家都很喜欢郑教授,都很喜欢郑教授的课,以后郑教授还会有更多‘忠实听众’的。”


  “那小西呢?更喜欢郑教授还是更喜欢郑教授的课呢?”


  这样一句话瞬间像一辆疾驰的车开着远光灯向你冲过来,晃得你发慌,来不及应对。你不敢看郑在玹,目光愣愣地盯着前面的草地。


  “我.......我当然是更”


  “少了小西的课总感觉像少了点什么。”


  郑在玹的话堵住了你犹豫不决的回答。你转过头惶恐地看着郑在玹,他笑得眯起了眼睛。


  “有点害怕以后看不到小西来上课了,虽然看得出来你经常会走神,但是小西的目光落在身上就有种莫名的安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说出这样的话很奇怪吧,但是我相信小西也是这样的感觉。”


  你此刻更加难以置信,郑教授会对自己说出这样的话。一直都迷恋着郑教授但是从来都不敢想象真的和郑教授有什么。失神的刹那眼泪盈满了眼眶,还是没出息地滚下来了。郑在玹伸手帮你擦着眼泪,你猛地钻进郑在玹怀里用力抱紧他。


  “我好像出现幻觉了,郑教授,让我多做一会梦吧。”


  你哽咽着在他怀里呜呜地说着,贪婪地闻着郑在玹身上的香水味。


  郑在玹轻抚你的背,安抚着你的情绪。


  郑在玹看过你每一次从教室门前经过的背影,清楚你每一次东张西望都是在寻找自己的身影,每一节下课他都会在教室多停留一会,他也不想离开有你在的教室。


  你不记得自己怎么回的家,早上睡醒用清水洗了把脸。


  “昨晚一定是在做梦。”


  今天郑在玹的课和往常一样没有什么改变,你更加坚信昨晚是一场梦。虽然失落但还是和之前一样看着郑在玹走出教室之后紧随其后。你依旧边走边张望着寻找郑在玹的身影。


  一只手轻拍了下肩膀,周身萦绕着再熟悉不过的香水味。思绪被拽回到前一天晚上,迟钝的脑子转了起来。耳边的呢喃,体热的纠缠......昨晚根本就不是一场梦。


  你恍然抬头看着郑在玹,和昨晚一样笑得眯起了眼睛。


  “今天一起走吧,我下节没有课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14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