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ia

【玹x你】情人2.0

  破镜重圆

  ooc预警请勿上升正主

  

  五年了。


  这五年你在董思成手底下发展很快,他越来越看中你,好像真的把你当成了自己的亲妹妹。你从没问过他为什么对你这么好,只想着要报答他,所以任何事你都尽心尽力地去做。


  你站在阳台上将干白一饮而尽,顺手点起一支烟。今天是郑在玹结婚第五年的纪念日,你陪董思成来柏林出差,正好他今晚有酒局才让你得空回忆那五年的时光。


  你自认为对郑在玹是放下了,但是还是会特意去关注他的事情,尽管了解的不多,你也没有找董思成问过。

  

  结婚的第二年,郑在玹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。


  这些年在董思成身边做事不免要见到郑在玹,你很恰到好处地控制着两个人之间的距离,甚至从来没有抬头看过他一眼。侧颜还是看过,远远地看过许多次,你只是不敢看他的眼睛。


  刚准备洗漱,董思成的电话打过来,接通后低沉的声线让你感到出乎意料,你未曾设想郑在玹也在柏林。


  “董思成喝醉了,我们在楼下,我没有他的房卡,你下来吧。”


  你披了件外套匆匆下楼,凌晨的风在街道上毫无阻碍地穿行,郑在玹靠在车旁等着你,发丝被风吹得摆动着。


  “我哥在后面吗?”


  你没管郑在玹,走到车旁手握住车门把手准备拉开,另一只手腕突然被强有力地握住,你惊愕地抬头猛地被拽到人身前,嗅着人身上的酒味和温热的鼻息。


  “你喝多了,我还是帮你叫个代驾吧。”


  哪怕是在郑在玹怀里,你也不敢再让自己萌生其他心思。你很少见郑在玹喝成这个样子,还是用力挣开他的怀抱回归到原来的距离。


  “原来不是很喜欢在我怀里撒娇吗?”


  你不可思议地看着郑在玹,眼眶被风吹得泛红。


  “之前很多事我都不记得了,郑总请自重。”


  打开车门发现董思成靠在车座上熟睡着,只能让郑在玹帮你把他扶上楼。你有意躲着郑在玹,把董思成送回房间之后你和他敷衍着告了别就立马走回了自己房间。


  这一晚你睡得不是很安生,早早起来想着董思成应该还没醒,你吃了早餐之后就到广场上去散散心。


  你坐在喷泉边的长椅上正发着呆,一只小水晶球滚到你的脚边,你捡起水晶球看到一个小女孩磕磕绊绊地冲你跑过来,满眼都只有水晶球。在国外能见到熟悉的亚洲面孔让你倍感亲切,更何况还是一个看起来乖乖的小女孩。你伸手把水晶球还给她。


  “谢谢姐姐~”


  你用空出的手揉着小女孩的头。


  “不客气,你的爸爸妈妈呢?”


  小女孩听你问她才想起来转过身去找爸爸妈妈,你顺着小女孩转头的方向看过去。

视线锁定住一男一女的身影,你有种不好的预感,半眯着眼睛勉强看清,你低头看着小女孩,眨了眨眼不敢确认。


  这是郑在玹的女儿?


  郑在玹将女儿保护得很好,从来没有让任何一家媒体拍到过自己女儿的正脸,哪怕自己在董思成身边一直做事,也没有看清过郑在玹的女儿到底什么样子。


  “Jaimie,怎么跑到这里来了?”


  你没听清还以为是在叫自己,和女孩一起抬头看过去。


  小女孩径直跑到大人身旁,张开小胳膊朝爸爸讨着拥抱,郑在玹顺势将女孩抱起来搂在怀里,女孩侧过身看着你,手拿起球摆弄着。


  “球,姐姐那。”


  你站起身来和他们打招呼,郑在玹妻子也开口。


  “好巧,你陪董思成来的吗?”


  你扮着笑脸和她寒暄。


  “是的郑夫人,没想到这么巧在这碰到你们了,这还是第一次见令媛呢。”


  你宠溺地戳了戳Jaimie的脸,她被你戳得痒,直咯咯乐着,脸上显出和郑在玹一样的酒窝。


  “Jaimie,这是珍妮阿姨,快和阿姨打个招呼。”


  Jaimie张开小手抓住你的手指,小孩手里不温不热,差不多是刚刚水晶球的温度。


  手机在衣服口袋里震动,你拿出手机看着来电显示像郑在玹夫妇二人示意要走了。你很喜欢郑在玹的小孩,


  “Jaimie”


  “Je t'aime”


  这是小时候妈妈教自己的一句法语,虽然发音不太相同,但你看着Jaimie笑盈盈的笑脸就想到这句


  “Je t'aime”


  回到酒店的时候董思成早就洗漱收拾好了,你回到房间简单整理了一下同董思成出门去见客户。你刚想问董思成郑在玹怎么也会在柏林,但是他却先你一步开口


  “见到了?”


  “嗯,昨晚送你回来的时候见到了。”


  董思成提起嘴角浅笑。


  “Jaimie,珍妮......挺像的,也不知道他们俩谁起的名字。”


  你不吭声跟在他身后,说实话,挺想一脚踹死他的,虽然不能付出实际行动,但你还是翻了个白眼。


  坐在车上你望着窗外,心里默念着Jaimie,Je t'aime......珍妮。


  “郑在玹要离婚了。”


  你转头看向董思成,又低下头。


  “所以呢?”


  “没什么,反正是家族联姻,两个人也没什么感情,相处了三年还是觉得不合适吧,但是挺适合做一对模范夫妻的,可惜了,你说呢?”


  “是可惜了,还有个这么可爱的孩子。”


  “孩子他们两个还会共同抚养。”


  董思成看你还低着头,也没有继续说下去。


  回国之后没过一段时间果然他们离婚的消息又登上了各大板块头条,还好的是对公司都没什么影响。你也继续做自己的工作,没有多想。


  直到董思成叫你帮郑在玹做一款戒指项链的方案。


  “主题郑在玹已经想好了。”


  ......


  “Je t'aime”

  

  此后一段时间你将全身心都投入到方案策划里,更带入了许多自己的情感在里面。方案做好的第二天你把它交给董思成,他却叫你直接交给郑在玹。

  

  站在郑在玹公司楼下的你深吸了一口气,心里慌张地乱跳着走进大楼。


  你把方案递给郑在玹,他简单过目后拿出你放在董思成那里的戒指项链。


  “和我想得差不多,但是这个你总还记得吧?”


  你看着摆在桌上的戒指项链,眼眶不自觉地又开始泛红。


  郑在玹边说着边用手撑着脸盯着你看。


  “该什么时候签合同呢?”


  “又是五年的那种吗?”


  你抬头回看他却发现他的眼睛早就在你身上挪不动地方,你克制着颤抖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郑在玹将装着戒指项链的盒子推得离你更近。


  “无期限的那种。”

评论(43)

热度(969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