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ia

【玹x你】关于面子哥开了个面馆

  ooc预警请勿上升正主

  祝大家阅读愉快捏

  

  换了新工作之后你又重新租了一套房子,一居室很便宜,离公司也近。附近的小吃实惠,如果懒得做饭下楼吃一顿也不会觉得肉疼。

       

  老街区从早到晚都充斥着浓浓的市井烟火气,斜阳照进窄巷子里半明半暗。下班路上你注意到巷口那家小郑面馆,想着试试合不合口味。

       

  走进店里人不多,装修很像港式的老茶餐厅,店里只有一个年轻人自己打理,食客不多,也谈不上有多忙。你随便找了个座位坐下,点了一碗三鲜肉丝面。

       

  你看着年轻人走进厨房煮面,装碗,手在围裙上蹭了蹭又端起碗稳步走着将面端到你桌上。他笑着脸上的酒窝就显了出来,衬着人脸上多了一丝傻气。

       

  “你是第一次来我家吃面吧?尝尝味道怎么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你刚想张口他门口就又来了客人。


  “小郑啊,两碗鸡汤面。”


  年轻人边招呼边快步向厨房走着。


  “好的好的,你们先坐,马上好!”


  这家店食客老年人居多,基本都是回头客。后厨是半开放式的,年轻人便总是和他们有一句没一句地边聊边忙。


  他闲下来的时候就坐在厨房门口的桌子上自己拿着本子写写画画。


  到了饭点客人零零散散地来,他也没什么机会闲坐下来。你走的时候也只听到他从厨房里边煮面边朝你说


  “您慢走常来啊!”


  你喜欢吃清淡的东西,这家三鲜肉丝面特别合你口味。第二天下班你还是走进面馆,点了和昨天一样的三鲜肉丝面,年轻人坐在角落边写东西边问你


  “怎么样,好吃吗?”


  电风扇恰好转头吹向年轻人,吹得他宽大的t恤贴在身上只有袖口飘动。


  “挺好吃的,这不今天又来吃了嘛。”


  年轻人又满足地笑了起来。


  “店里很少有和我差不多的年轻人来,所以总是怀疑自己做的面是不是不符合同龄人的口味。”


  年轻人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。


  “但是听你这么说我就放心多了。至少还没和同龄人脱节。”


  闲聊半刻你才知道年轻人叫郑在玹,他很早就辍学出来打工供妹妹上学,因为父母身体都不好所以自己一个人扛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。他喜欢港片,所以闲下来的时候也会有模有样地记录着自己心里幻想的剧本。店面虽然老破小,但是每天都能让全家吃饱饭他已经非常满足了。


  之后每天下班你都会来吃面,慢慢地也像周边的老人一样和郑在玹熟络了起来。两点一线的生活就这样多了一个可以放松的角落,郑在玹经常请你帮忙试吃新做的小菜,如果你说好吃也会给你拿一份叫你带回家吃,尽管你几乎每天晚饭都是在他这里解决。


  到了冬天,因为工作原因你连着一周都是早出晚归,这天好不容易准点下班,打算去郑在玹那里吃面。刚走到店门口发现门上贴了张手写的纸条【家中有事,暂停营业】。你没有郑在玹的联系方式,不知道他家里发生了什么,心里像乱麻一样边踢着雪边往家走。


  又过了一周,面馆墙外的排烟管像往常一样冒着白气。你走进店里,趁着稍微人少的时候你走到厨房边问他。


  “店这么久没开门,家里出什么事了吗?”


  郑在玹忙着备餐顾不上抬头,长长得刘海遮住前额,好一会才抬起胳膊用袖子擦了擦汗。


  “我妹妹前段时间发烧住院了,店里和医院两头跑我有点顾不过来。”


  “这么久没来了,吃碗面吗?”


  你打趣道


  “忙得过来吗你?我还是别给你添乱了吧。”


  郑在玹抬眼看你,朝你弹着手上的水


  “你可别瞧不起人,一碗面的事,坐那等着吧。”


  你坐下后手撑着脸盯着郑在玹,看着他心里就安稳下来,想着要是能找到这么靠谱的人结婚就好了。


  等等……


  这么靠谱的人,不就在眼前吗?你心脏突然开始砰砰地跳,搞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想法。


  三鲜肉丝面的香气钻进自己的鼻子,郑在玹的声音在头上出现


  “最近没时间做小菜,可能吃起来有点单调哦。”


  你心跳得更快,不敢抬头回应,只能应付了事。


  “没关系没关系……”


  回到家后整个人倒在床上,想到郑在玹,心脏还是没办法控制地跳着。你噌地从床上坐起来。


  “不行,得做点什么。”


  晚上十点,你从超市拎着两大袋子食材回家,翻出家里最大的盆,一边放教程一边准备做小菜。


  第二天你拎着装好的小菜准备送到店里,刚走到楼道门口发现郑在玹守在那里等着。


  “我……”


  “我……”


  两人同时开口又闭嘴,郑在玹犹豫中期待着你说些什么。


  “啊…我昨天晚上做了点小菜,你最近不是没时间做吗,想着要不要给你拿点…尝起来还不错。”


  郑在玹接过小菜,拎在手上转动观察。


  “那我也不能白收你的礼。”


  他提起另一只手上的便当盒


  “请你吃面怎么样?”


  不会有人能提前准备回礼,哪怕有,这个人也不会是郑在玹。


  怕面吸汤坨掉,你带着面还有郑在玹回了家。刚打开门看到昨晚做小菜还留下一片狼藉没收拾,郑在玹无奈笑了笑。


  “有点担心,这么多小菜我只敢给自己吃了。”


  两人面对面坐下,把面放在餐桌上充满仪式感地打开,郑在玹拿出一盒小菜。


  “得先看看我的面和你的小菜搭不搭啊。”


  你夹起来尝了一口,满脸惊喜地抬头看着郑在玹


  “超级搭啊!你要不要尝尝?”


  郑在玹很自然地接过你的筷子也尝了一口。突然反应过来的你呆了一秒,共用一个筷子是不是有点太过亲密了……瞬间脸红烧到耳根,顾不上剩下的一大碗面起身就要去刷盆。郑在玹把你按在椅子上


  “你就安静吃面吧,我来刷盆,就当报答你的小菜了。”


  你边吃面边望着郑在玹刷盆的背影,你经常这样看着郑在玹,但是和以往不同,这次是在自己家里,甚至他身上还套着自己的围裙。

       

  你有点不好意思叫客人第一次来家里就帮自己打扫卫生,便也走过去和郑在玹说自己来刷,但是手刚伸过去就被湿乎乎的大手抓住。


  “如果可以的话以后都我来刷也没问题。”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15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