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ia

【金廷祐x你】鲷鱼烧

  可能会ooc 

  be预警

  


  16年我从北方只身一人去到韩国求学,半工半读住在出租屋里。

  

  平安夜晚上下了不小的雪,口袋里剩的钱刚好够在回家的路上买两个鲷鱼烧。我看着纸袋子里包着胖胖的鲷鱼烧,捧在手里热乎乎的,准备一口塞到嘴里吃个满足。一阵冷风吹过来,还没等我反应,鲷鱼烧就被撞飞直到安安稳稳地躺在地上。面前的少年显然也有些惊慌失措,他连忙和我鞠躬道歉,我却没什么情绪。这样的时候太多了,我把他们都算作独自一人出来闯荡要承受在内的。

  

  少年非要拉着我再去买两个鲷鱼烧,我想着他刚才匆忙的样子问他不急吗?他笑笑露出两颗好看的兔牙和我说没关系的。

  

  他身形很单薄,穿了多厚重的衣服也不显臃肿。晚上十点的寒风吹得他脸上透红,见他翻着口袋也翻不出什么,半晌抬头看着我又不好意思地笑着。他说不好意思啊,我没带钱出来。我本想着算了,其实鲷鱼烧我也不想吃了,再买两个和刚才的也不一样了。却还是被他拉着要了联系方式,说一定会补偿给我。


  等少年走远了,我看着手机上的联系人。


  “政宇”


  第二天醒来已经是该吃午饭的时候了。因为是圣诞节,老板给我放了一天假。我想着去楼下的超市买颗小的假圣诞树,挂上彩灯摆在桌子上才不算辜负这天假期。

  

  在超市里我又碰到了政宇和他的几个朋友。他们看起来都漂亮极了,像是圣诞节这天降临到人间的天使。等回过神政宇已经走到我面前,问我没看消息吗?我不好意思地拿出手机,因为款式太老现在已经运作不起的手机屏亮着,确实有几个未读消息。

  

  我只能边道歉边解释着平时没什么人给我发消息,所以不太会注意手机信息。


  他把朋友招呼走,继续说着想要怎么补偿我的事。我婉拒着说只是两个鲷鱼烧,没那么重要的。他却很严肃的摇着头,又有些玩味地说平安夜里的鲷鱼烧怎么会不重要呢?他让我坐在超市旁的咖啡厅等他。

  

  他走了半个多小时,我以为他跑了。正要起身离开的时候他风尘仆仆地推开咖啡厅的玻璃门,天花板上悬挂着的圣诞节铃铛被钻进来的风吹得当当响,几片雪花从他肩上抖落。坐在对面之后他把怀里揣着的烤红薯捧出来,说他跑了好几条街都没看到卖鲷鱼烧的,最后只能买了烤红薯。

  

  我看他的手上被冻得干红,接过烤红薯掰了一半给他。我说你是不是傻了,跑这么远买烤红薯给一个陌生人。他说算是补偿也好,算是圣诞节礼物也不错,就是有点拿不出手了。

  

  或许他和我一样也只是在半工半读的学生,今年能收到这样热腾腾的圣诞礼物对我来说弥足珍贵。我吃着烤红薯,突然想起来圣诞树还没有买。


  我问他能陪我回超市一趟吗。


  其实不需要人陪的,但我就是不想他走。

或许是自认为的同命相连之间惺惺相惜着。


  最后我们一人捧了一个小的假圣诞树走出超市。走到家楼下我和他告了别。冬天夜晚来的很快,到了家里我迫不及待地把圣诞树点亮。昏暗的小房间里没有开灯,只有一棵圣诞树亮着,我趴在桌上看着它觉得这一刻幸福极了。

  

  拿起手机又多了一条未读消息,我试着点开手机又开始卡顿。好在消息还能加载出来。政宇拍了一张圣诞树的照片,和我一样摆在桌子上的。没过一会他又发消息问我喜欢圣诞树吗?我不知道,但是看着亮闪闪的圣诞树,还是回了

  

  “喜欢吧”。

  

  没过一会他来了我家楼下,说带我去看更好看的圣诞树。走了很久,他时不时回头看我和我搭着话,到最后两个人并肩走着。身边的人声越来越吵闹,我们也到了这颗超大超好看的圣诞树旁。他和我说以前圣诞节都会和姐姐来首尔的这颗圣诞树下许愿,他叫我也许一个愿。我闭上眼睛有模有样地许着愿。睁开眼的那一瞬间我不禁转头看向他,看来是个贪心的人呢,竟然许了这么久的愿。

  

  没有多余的活动,我们又步行走回了家。回到楼上我看到窗外的他站在一片纯白的雪地中和我挥着手告别,感觉安心极了。


  新年的时候他约我去看日出,我在首尔看过很多次日出,却从来没有站在山上好好的欣赏过一次。冬天清晨总是冷得刺骨,我忍不住打起寒颤,政宇却把我的手握在他的大手里呼着热气,问我这样会不会好一点。我哼笑回问他你们韩国男生都这样的吗?他抿嘴笑着又显出脸上的两个小括弧,我也跟着笑了起来。


  后来我才知道那是他为数不多的闲时,所以让我能钻了空子短暂地拥有他一段时间,很短的一段时间。


  没过多久我回国了,回国的飞机起飞后我渐渐看不清韩国的轮廓了,突然回想起圣诞节时在那棵树下许的愿。


  我想明年还能和政宇一起来许愿。


  回到国内后很少能买到鲷鱼烧,渐渐地我也忘记了平安夜掉在地上的那两个,但是每次抬头看着雪我还是会想,要是还有人给我买烤红薯吃多好啊。


  再后来刷到微博,他以NCT成员的身份出道了,他还是那么温亮夺目,但不再是政宇了。我像魔怔了一样突然很想吃烤红薯,走出家门在大街上到处找着卖烤红薯的小商贩,没有像政宇那样买了很久。


  当烤红薯握在手里那一刻又下起雪来了。

不甜,怎么吃都不甜,就算是流心的也不甜,勉强咽下一口,吃到胃里是酸的,酸到心里也酸到鼻尖,我仰起头费力地喘了口气。


  能怎么办呢,只想吃政宇买的烤红薯,只有政宇买的烤红薯才是甜的。

评论(4)

热度(7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